.引用來源:

http://www.ntdtv.com/xtr/b5/2012/01/21/a649526.html

迎接新年到,市面上各式各樣年節禮盒都很熱銷,社會環境的變遷,許多人都是採買現成的禮品,今天要帶觀眾朋友看的是,客家人在年節的時候,會自已醃製臘肉等年節食品,自家食用或饋贈親友,大方實惠,禮輕情意重。

熱上油鍋,放入切好的臘肉,用小火爆香到微焦的金黃色,放入蒜茉,加上些許的糖和醬油,拌炒兩下,香噴噴又下飯的蒜苗臘肉就完成了。

豬肉攤商楊金花:「我們客家人大部分都會自己做,做來過年用的。」

客家人重人情,豬肉攤商不藏私,賣肉還會順便教您怎麼做臘肉。

豬肉攤商楊金花:「把那個豬肉香料抹上去,然後一塊一塊排好,這個香料這樣,就排好,一個一個排上去就好了。」

精選五花肉肥瘦適中的部分,加上高梁酒和純中藥香料調配的醬汁醃製,簡單易做的方法,讓大人小孩都可以輕鬆DIY。

客家阿婆李七妹:「這個豬肉要醃兩天,醃了兩天之後再拿去曬,大概曬兩天就可以吃了。」

過年送禮是心意的表現,自己動手做的臘肉,送給親戚朋友連繫感情或是圍爐團聚,不僅新鮮味美的,品質顧的到,更是年菜不可少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連結雲

【達人料理】蘋果銀耳瘦肉湯【達人料理】木耳燴鴨肝六甲風味餐川味調理 張家榮有一套平價創意豬排 蘆筍章魚燒口味【料理達人】--桔香燻肉辣醬美式創意壽司 火烤炸蟹都入味秋蟹正當時 沙公紅蟳搶鮮嚐【達人料理】番茄培根辣醬台灣處女蟳 蟹黃濃郁肉質結實頂級鮑翅套餐 不到5百元!【達人料理】原味的感動(8)~鐵板雙鮮【料理達人】--蝦皮椰茸辣醬【達人料理】原味的感動(7)~鮮蝦雞汁蒸蛋【料理達人】--魚辣醬【達人料理】原味的感動(6)~干貝滑蛋芥菜心【料理達人】--麵筋海帶根【達人料理】原味的感動(5)豬腳醋【達人料理】紅燜冬菇【料理達人】辣拌白菜【達人料理】原味的感動(4)~臺式糯米飯【料理達人】--蔭味嫩薑【達人料理】原味的感動〈3〉~番茄苦瓜湯【達人料理】鮑魚鮮筍粥(6~8人份)【達人料理】五味鳳梨【達人料理】原味的感動〈2〉~南瓜鮮貝濃湯【達人料理】醋味海帶芽【達人料理】原味的感動〈1〉【達人料理】酒粕料理:蜜汁雞腿【達人料理】拌炒銀耳【達人料理】茶之風味(七):凍頂鮮貝湯

其他推薦:

《神韻》《SHEN YUN》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新唐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精選

arrow
arrow

    kamie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