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的主持人芮成鋼9月1日晚在微博上發出消息說:「經濟繼續下行,PMI指數49.2%跌破榮枯線,再創新低。鋼鐵業PMI跌破40%,創近四年新低。珠三角港口業務大減,影射製造業疲軟,報關業務少三成,貨運生意一落千丈,近千名的貨運司機無活可幹。中山港碼頭近三分之二的集裝箱是空的。」

由於芮成鋼被認為是央視的紅人,作為喉舌的代表人物,他談中國經濟面臨嚴重問題尤為引起了企業界及專業人士的關注。很多企業的董事長或總經理們紛紛對中國經濟問題究竟有多嚴重進行探討。有企業的董事長認為秦皇島煤炭堆積如山,創中共建政以來的奇觀。大陸有經濟學家就大量失業將可能是倒逼政府變革的導火線這一說法,坦言變革也許來不及了。海外經濟學家認為中共已經回天乏術,除非中共垮臺,財產從新分配。

央視的主持人芮成鋼的微博截圖

文:【大紀元首發央視紅人芮成鋼公開承認中國經濟面臨嚴重問題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中國地區免翻牆觀看網址

外媒聚焦中國經濟問題

近來外媒大量報導了中國經濟存在嚴重問題,英國BBC報導中國製造業繼續收縮引發擔憂。英媒報導中國太陽能工業經營慘淡,稱近年在中國迅速建立的幾家大規模太陽能板工廠現在都出現過度擴展,訂單不足,面臨崩潰的狀況。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船運業巨虧噩夢,估計30%至50%的中國造船廠在未來的兩年內可能都將倒閉。其中近日中國遠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佈巨虧報告,公司上半年淨虧損48.7億元,比去年同期的27.6億元虧損更嚴重。該公司一半以上的股權由中國政府控制。

《蘋果日報》報導,曾號稱是中國最富有城市的東莞市,曾是中國「世界工廠」的樣板,但該市今年上半年經濟增長僅2.5%,在廣東全省倒數第一。東莞沙田鎮更出現-11.6%的兩位數負增長。

東莞各鎮政府債台高築,東莞市有關負責人稱,東莞有20個鎮街債務超過可支配財力,全市近六成村收不抵支。

碼頭集裝箱2/3空 秦皇島港煤炭堆積如山

[@more@]

芮成鋼微博上披露說在廣東的中山港,碼頭上將近三分之二的集裝箱是空的。不過也有人稱問題遠比他披露還嚴重。

北京中光偉業進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長「北京啤酒001」也感歎表示,秦皇島港煤炭堆積如山,創建國以來奇觀。

聯友電訊集團董事長、經濟學家王學宗認為中國遠洋這家承擔進出口產品遠洋運輸的大國企,2012中期報告公司上半年虧損48.7億,而其去年虧損105億成為A股的「虧損王」。

浙江寧波的白雲城主_fantel認為大面積的失業,將可能是倒逼政府變革的導火線。但王學宗回應表示,也許!也許來不及了。

廣州的「中團機構老k」:這個是經濟蕭條的前兆嗎?製造業的人口紅利不再,物價的飆升帶來的連鎖效應,工資漲一倍物價大跨越,擴大內需?誰敢消費?我們的錢花了,家裏的老人都養不起的話,找政府嗎?誰是罪魁禍首?

失業率大增 造成更嚴重社會問題

聯友電訊集團董事長、經濟學家王學宗認為,「經濟蕭條,比我們預想的來得快!注意這些經濟信號的變動。大量農民工面臨失業。失業是最大的社會問題」。

深圳一家化妝品企業的總經理「周巍巍0777」也披露說,我們工業區招租的廠房越來越多了,人口越來越少了,我能挺住,可還要協助自己的供應商一起挺住,鴨梨啊!

王學宗還說,就業階層對僱主給的待遇普遍很不滿意。通貨膨脹時期,就業階層冤氣沖天,企業成為社會問題的撒氣桶,現在的工人都不想幹活,錢倒是想要的,企業哪裏承受的了。

社科院的研究員「社科院楊團」認為,失業是經濟危機傳導到社會的重要途徑,農民工和流動人口承受力最脆弱,會造成嚴重社會問題。王學宗認為這個局面,看來已經不可以避免了!江蘇南京的「嘯傲山林_sm8」估計道:恐怕新一代的黃巢、洪秀全、蟊賊恫已經長到成年了吧!

大陸專家:2013年經濟危機 海外專家:硬著陸已經開始

近日,中共國務院發展中心經濟學者李佐軍,在內部報告會上以《2013年中國將爆發經濟危機》為題做演講,他認為2013年中國將爆發經濟危機,同時會引發社會問題,而目前中國的各種問題是「山雨欲來風滿樓」。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中國問題專家謝田認為這個大陸學者可能還是出於比較愛護當局,讓中共開完十八大之後再爆發危機。其實在他看來,中共今年十八大是一個關卡、年關又是一個關卡,中共能不能過的去,都很難說。

「目前大陸很多專家學者都在談經濟問題,包括像芮成鋼這樣的中共媒體大紅人都在說中國經濟下行勢不可擋。我認為中共經濟硬著陸已經開始,只不過是被更多的事實證明而已。中國購買指數在鋼鐵行業、運輸行業等行業都在下降,很快中國造船業也會破產。很多貨船過剩,整個國際海運都在衰退。碼頭上堆積的鋼鐵、煤等原材料價格大幅度下跌,出口增長全面減退,中共很難掩蓋通脹指數,失業率也越來越難掩蓋。這些種種現象的合起來看,中國經濟確實陷入了最大的困境」。

他還分析表示,地方政府向企業、合資企業、包括零售業搾取利益,我們從大江南北都看到了。像上次瀋陽罷市就是瀋陽市政府從他們身上搾錢引起的。很多合資企業包括台商都在撤離中國,原因通貨膨脹導致工資價格上漲,使中國世界工廠吸引力不再有,而且中國的經商環境極度惡化,加上出口回落,他們沒有必要在中國繼續待下去了。

二年前很多人為中國經濟叫好,一年前還是有一些人在叫好,最近一年來尤其是近半年來,國際社會為中共經濟叫好的聲音一點都沒有了,現在普遍的中國內外專家、學者、業內人士及媒體人士都共同認為中國的經濟已經走到頭了。(大紀元記者駱亞報導)

焦點導讀:

解讀中國經濟政策

郎鹹平最新演講:中國經濟病入膏肓

外媒:中國經濟陷入停滯 高層尚未警惕

日本央行副行長:中國經濟步入高危區域

張真仁:中國經濟何去何從

央視紅人芮成鋼公開承認中國經濟面臨嚴重問題

福布斯:中國經濟進入超級週期下滑期

中國經濟六大矛盾追根溯源

中國經濟放緩效應 將不輸希臘危機

中國經濟惡化 刺激計劃弊多利少

何清漣:中國經濟發展的真實性為何受懷疑?

中國經濟的重要性有多大?

中國經濟嚴冬將至

人大教授:中國經濟因素可能無預警停滯 中共內外交困

中國經濟觀察|地價下跌 預警中國房地產衰落

中國經濟放緩 中美關係恐惡化

中國經濟放緩 中美關係恐惡化

簡天倫:中國經濟積重難返 好景不在

郎鹹平談中國經濟:未來很悲慘

中國過渡政府:中國經濟正在全面下滑

房市泡沫-- 中國經濟在崩潰邊緣 中國篇

吳迪:瘋狂的中國經濟泡沫

中國經濟的數據需要保密嗎

瀋陽大罷市 中國經濟又怎麼了?(2)

中國經濟放緩礦石價格下跌 澳礦業裁員

伍凡:中國經濟遭受全面衝擊

瀋陽大罷市 中國經濟又怎麼了?(1)

中國經濟現跳水 溫家寶直飛浙江「救火」?

人大教授任劍濤:中國經濟疲軟 統治集團面臨三大難題

緩建新房可使澳洲免受中國經濟風險的影響

中國經濟嚴冬來臨 鋼鐵業恐出現價格崩盤

瀋陽大罷市 中國經濟又怎麼了?(3)

經濟學家:政府資金耗盡 中國經濟墜無底深淵

中國經濟觀察|擔心經濟硬著陸 中國央行三年來首次降息

中國經濟觀察|月內二次降息 外媒聚焦中國經濟

郎鹹平:2015年中國經濟徹底崩潰

其他推薦: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IPPOTV 愛博電視 - 自由網絡電視平台

arrow
arrow

    kamie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