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健康問題不能露面?十八大召開在即,而習近平接任下任領導人是中共內部多年達成的共識。但是習近平卻神隱至今。如果習近平還不露面,是否意味著習近平不能接班,而新的人事方案要在短期內獲全黨認同,絕非易事。那麼,中共政權交接將陷入僵局。

文:【新唐人首發中共接班人習近平神隱 十八大權交將陷僵局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中國地區免翻牆觀看網址

從9月1日習近平露面之後,他已經神隱13天了。各方媒體各自有不同的消息爆出。中共消息人士、外交官和專家表示,習近平很可能背部受傷或生病,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習近平不能參加公共活動。

中共巨頭釣魚島問題上罕有外交態度 轉移習近平失蹤視線

日本購買釣魚台國有化,引來北京超乎尋常的激烈反應。香港《蘋果日報》分析認為,是否跟習近平沒露面逾十天有關?

分析認為,首先,北京今次的口頭抗議力度已是空前。

除例行的外交部發言人及駐日大使抗議、《人民日報》等撰文譴責,中共三巨頭的胡錦濤、吳邦國及溫家寶,以及內定為下任總理的李克強,都先後就此開腔,其中以胡錦濤最強硬。

另外,在習失蹤謠言滿天飛下的情況下,北京也想安排習近平出席公開活動來闢謠。中共外交部上週四就通知駐京的外國記者,邀請他們於本週一採訪習近平接見丹麥首相施密特,但習近平再度失約。

此外,文章還分析,習近平任總書記、李克強任總理是中共各派爭持多年、幾經艱辛談判才確立這個接班安排,這是派系平衡的結果,也是全黨最大共識,若習近平不能接班,則十八大人事安排破局,牽一髮動全身,勢必要從頭談判。

分析認為,新人事方案要獲全黨認同絕非易事,北京政局將陷入極度不穩,黨內鬥爭更激烈!在此情況下,讓國民知道政府對日本的強硬,實在是轉移視線的最佳選項。

《華爾街日報》分析,習近平未患重病或捲入權鬥的一個明顯跡像是,中共其他領袖似乎未改變原定活動日程。

北京理工大學政治經濟學家胡星斗表示:「習近平生病或受傷很正常,所以這不會影響18大。關鍵在於,他們應採用現代政治方式,而不是壓制一切的傳統方式來處理此事。他們應把真相告訴民眾。」

政治分析家說,無論習近平病情如何,他的隱身可能使中共推延18大日期,以及薄熙來是否受刑事起訴的決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原擬9月初開會,討論處理薄熙來、18大會期等問題。但如果習近平沒有痊癒,這個會就開不成,因為他要向政治局報告18大籌備工作,胡錦濤的18大政治報告也是習起草的。

焦點導讀:

習近平接班背後 藏驚人內幕

習近平除「山」立威太子黨

習近平是倒薄真正推手 胡溫加強軍警控制 內鬥炮火瞄準周永康

【詩歌】習近平,你在哪裡?

胡溫同意習近平上位的內幕

《人民日報》五常委亮相 再缺習近平賀國強

習近平神隱 美媒高度關注

神隱12天 習近平悼老幹部署名花圈電視亮相

習近平和賀國強不露面 中國政局被指微妙

習近平失蹤 She引爆微博 「坐輪椅出來」成敏感詞

習近平兩消息媒體曝光 外界揣測持續

習近平「失蹤」疑雲未清 北京市公佈新班子

猜測潮製造搞笑現象 習近平開始「渾身都是病」

法媒:習近平到底是身體還是仕途有狀況?

BBC:中共外交部「不掌握」習近平情況

【周曉輝】:習近平「安好」擊碎了江系殘餘勢力的美夢

習近平失蹤11天後 官媒首次代其發聲 疑雲未解

RFA:再取消見外賓 習近平「這傷不簡單」

習近平「健康」成江系癱瘓十八大吊命稻草

週一全球聚焦失蹤的習近平 他真遇到麻煩了?

賀國強露面 傳習近平21日東盟博覽會公開露面

習近平安危成焦點 誰在洩露習健康機密?

德媒: 賀國強已露面,習近平還遠嗎?

【李天笑】為何江系大肆炒作習近平失蹤

習近平神秘消失 紐約時報曝「心臟病發作」

世界媒體看中國:習近平出大事

【石靜笛】:習近平失蹤 為何全世界都找不到?

林子旭:習近平爽約因由探秘

【林子旭】:從習近平失蹤透視中共凶險接班路

陳破空:習近平失蹤,現行制度失敗

arrow
arrow

    kamie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