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我是主持人安娜。最近奧運開幕式上林妙可小朋友的假唱成為人們議論的熱點。那麼林妙可小朋友應不應該假唱呢?有人說為了「國家利益」、為了最好的效果假唱一下無可非議。那麼也有人認為假唱會讓孩子認為作假是可以的,另外,這樣的情況會導致社會道德的滑落。

到底奧運應不應該作假?林妙可小朋友應不應該假唱?這樣做是否真的能符合「國家利益」?是不是符合華人的利益?今天我們就討論這個話題,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發表您的高見,熱線號碼為646-519-2879,另外也可以通過Skype和我們互動, Skype的地址為rdhd2008。首先向各位介紹今天現場的兩位來賓,這一位是新唐人特約評論員橫河先生,橫河先生您好!

橫河:安娜您好!

主持人:這一位是資深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先生,陳先生您好!

陳破空: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很多媒體都已經報導林妙可小朋友的假唱了,但是我想可能還是有觀眾朋友不是很清楚,您能不能跟我們回顧一下?

陳破空: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正式開幕,舉行了一個非常盛大、巨大的晚會,以至於超出了時間,到8月9日凌晨才結束。當時晚會的盛況受到國際社會、外國政要或者國際媒體的稱讚,但事後卻傳出了一系列的醜聞。

最重大的醜聞就是當時有一位叫林妙可的,9歲的小朋友唱了一首《歌唱祖國》,據說感動了千萬人,但隨後音樂總監陳其鋼自己跟廣播電台說這是一個假唱。他表示真正唱歌者是幕後一個7歲的小朋友楊沛宜,而且說是為了「國家利益」、「國家形象」,因為楊沛宜的相貌不如林妙可來得好看。這起事件引起國際上的轟動,世界各大媒體都對此做出了重點的報導。

主持人:您說到這點就很有意思,咱們就談一談哪個小朋友長的更好看,剛才觀眾們有看到我們所做出來的圖片了,一位是林妙可、一位是真正唱歌的女孩楊沛宜,有人覺得那個女孩比林妙可更好看,我不知道您怎麼看這種說法?

橫河:我個人認為那個真正唱歌的女孩的形象一點也不差,而且唱歌要聽的是歌聲而不是看臉長的怎麼樣,因為這畢竟是一個開幕式,何況楊沛宜小朋友長得並不難看。另外,我個人認為並不是難看不難看的問題,而是為什麼一定要演雙簧?是不是林妙可必須出場呢?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藉口,並不是說楊沛宜不能出場,而是林妙可必須出場,而她的聲音實在太糟糕了!

所以我覺得這個問題就在於這件事情為什麼一定要作假?這才是我們現在要考慮的。因為這個奧運開幕式有很多很多作假的事情,也就是說如果這些「假」都不做的話,奧運開幕式能不能開成呢?

主持人:能不能辦好呢?難道不作假奧運就辦不好嗎?那我們現在有一位觀眾朋友在電話線上,這是紐約李先生的電話,李先生請講!

李先生:這是有寓意的,《歌唱祖國》作假就說明歌唱祖國這件事就是假的。還有我想要請問一個問題,你們一直說開幕式有秦始皇與兵馬俑,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還有一開始有一幫武警在那裡敲缶、吼叫,我看了它那衣服就有點兒不明白,像中山服可是又不太像,所以從那裡我就看糊塗了。後來有一個女的跳舞,她可能是講敦煌吧,可是為什麼跟敦煌連不起來呢?我倒覺得哪天在印度舉行奧運開幕式的話,應該有那個節目。

後來有一些穿著和服長的像日本藝妓的,在舞臺上面走一圈,我覺得有點像東京奧運會的開幕式;後來朗朗彈鋼琴時,穿白衣人的人一跳舞,我覺得有點像上屆雅典的開幕式,上屆雅典不是以白色為主色調嗎?可是它又沒有古希臘的人文精神。

看到那裡,我以為它要從古代變成現代,後來又打上太極拳,打著打著我覺得有點像卡拉第(音),講起來像1988年漢城奧運會的開幕式。但不管怎麼說也不能否定張藝謀的才華,他知道洋人喜歡看什麼,開幕式其實不是給中國人看的,而是給洋人看的。

然後開幕式說完了說那個運動會,第一天中國本來指的杜麗拿第一塊金牌,最後被一個捷克人拿走了,為什麼捷克人拿?其實冥冥之中有天意,捷克在上屆奧運會的時候,沒打到靶子所以把金牌送給中國人了,這一回好像就是上帝有意給他找回來了。

還有第一天的比賽,美國菲爾普斯拿了冠軍之後,在領獎台上奏美國國歌,最後兩節沒奏完就斷掉了,當時菲爾普斯和另外第三名的美國人一愣,然後一笑置之, NBC的解說員也是一笑置之。後來我一想,這事要碰在中國運動員身上,那些憤青估計得抗議了,什麼損害國家形象、傷害中國人感情等等又來了。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Millions of Signature Global Campaign

新唐人遭斷訊 打壓人權最嚴重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e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