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搜救因為台16線道路斷裂,而掉入湍急河水中的民眾,卻不幸殉職的南投名間水上救生分隊隊員張瑞賢。他的家人和同事,痛失摯親和一位好夥伴,他們感到不捨,但也敬佩他的大愛。

莫拉克颱風惡夜,造成南投台16線11公里處路斷,7車15人不幸落水,水上救生隊義消張瑞賢等,在滔滔惡水中搏命搶救,卻不幸罹難,令人不捨。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副局長胡水旺:我內心一直沒有辦法自理,因為我們喪失一個很好的兄弟,像瑞賢兄這種犧牲奉獻的精神,實際上受到大家的肯定。

惡耗傳來,家屬及消防弟兄悲慟萬分,雙親、妻女哭斷腸,場面哀傷。

張瑞賢遺孀 王秀琴:「他很熱心,對外面的朋友很忠心,沒有人嫌棄,大家稱讚。」張瑞賢女兒 張翠玲:「我真的從以前到長大,都沒有跟他講我愛你,我發現我真的很愛很愛他,可是他聽不到了!」

張瑞賢,自民國83年加入名間水上救生隊,表現優異,這次因公殉職,他化小愛為大愛,義勇精神長留人間。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副局長 胡水旺:「瑞賢兄是我們名間鄉水上救生部隊很好的一位同仁,自從他加入水上救生隊以後,獲得很多的表揚。」

痛失一位救難精英,值得政府和全民深思,防災保育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議員:看完神韻整個像換了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e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