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福聯盟發表「ontheway進行式」921孩子十年生活紀實紀錄片,並邀請片中4個主角到現場分享這十年來,從受災到重建、從創傷到復原的點點滴滴,期待透過他們感同身受的生命故事,帶給88水災的受災兒童,最深的鼓勵。

OS:10年前發生的921大地震,造成空前的死傷與財物損失,那一夜,有134個孩子因此喪失雙親,十年之後,這群孩子在社工團體不間斷的,一對一的輔導、陪伴之下,逐漸復原,在人生道路上,努力生活。站起來的他們希望藉由分享生命故事,向八八水災災民傳遞力量與勇氣。

小汶,921發生時只有10歲,當時因被倒塌的樑柱壓太久,一條腿不幸被截肢。小汶曾經哀傷很久,但是現在已經是樂觀開朗的大二生。小汶努力生活,把爸媽沒機會活的時間都算進來,921紀錄片主角小汶:「我一直覺得我的人生以後也會很好。」

小燕從不敢自己睡、怕黑、不敢面對過去,到現在能勇敢面對921紀錄片主角小燕:「我希望能夠再做爸媽的女兒,或是我希望我生出來的小孩是我爸媽。」

這些921震災的孤兒在88水災發生之後,也很快的捐款或投入災區當志工,從受助者成為助人者,透過希望風箏希望將親人、社會大眾給予他們的愛傳出去,送給八八水災中受創的孩子們,希望他們能盡快走出悲傷,迎向希望。

921紀錄片主角小怡:「我想跟他們說,活著,明天就有希望,加油。」

據兒福聯盟統計,88水災已造成40個孩子失依或喪親,這個數字還有可能繼續增加。兒盟承諾,會照顧失依兒童直到成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周亮君阜東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純淨祥和的音樂能感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e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